痕影

头像是@是个摸鱼机器老师画的

雪夜

现代pa,是个祝群友表白成功(实际上已经成功)的小片段(没错和@温尔笑 是同一个群友)。

ooc,慎入。




魈不动声色地合上笔记本,那大大的完美无暇在FI的顶级魔王曲《Faith》的粉色背景下显得极为醒目,他站起来,迎向刚从寒风中跨出的空。 

“抱歉。”少年冲他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我让你等太久了吧?” 

外面的天空星星点点的洒下斑斓的光彩,点缀在他的金色长发上,即使在寒夜中,那双眼睛也像雾灯一般温暖人心。魈罕见地微微提了提嘴角,“无妨。”便是牵起空的手,少年舒服的轻哼一声,大抵是体质的原因,魈那么清冷一个人体温却常年偏高。空顺从的任由对方带着自己坐到靠窗的位置上,有些出神。 

雪开始下了,一点点的白辉落地。 

“想听歌吗?” 

“嗯?” 

少年看着魈打开那台他见过好多次的笔记本电脑,有些调皮地把手放到魈的脖子上,却发现那人毫无感觉似的轻车熟路的找到自己想要的歌的位置,然后偏头用那双鎏金色的眸子注视着他。 

片刻后,空率先败下阵来,撇了撇嘴。魈无奈地轻笑一声,轻轻地为空带上蓝牙耳机,平缓而温柔的《sincerely to you》随着清脆的键盘敲击声回荡在空的耳边。 

“这首歌,很适合雪夜呢。”空的手无意识地随着节拍在桌子上敲敲打打,攸然看见搁置在耳机收纳盒的另一只蓝牙耳机,“你不听么?” 

“不用。”魈即使不盯着屏幕,那perfect的字符也从未断过。 

“你或许真的是仙人吧…”空看着这根本做不到的操作,有些气馁。魈只觉好笑,用空着的手rua了rua猫猫的头。 

为了此刻,这首歌他当然烂熟于心。 

Sincerely to you,我待你,会一直真诚的。但魈没说,即使那人与他只差一层窗户纸,他也依然希望把这些话留待以后。 

一曲终了,金发的少年看向窗外,雪已经慢慢下大了,他兴致勃勃的挽住魈的胳膊,“我们出去看雪吧,我想去坐摩天轮了。” 

 

 此夜真的很美,即使是魈,也未尝见过如此缄默的夜。 

那纯白的,比所谓圣洁者还要无垢的花朵于天空中绽放出一缕一缕让世界寄托的情思,将一切的喧闹,一切的烦琐都逐去。街上便是近乎没人,在这往常人满为患的中心公园好像都寂静了,不见鸟雀,不见蜂蝶,唯一听闻的声音,是对方的心跳,从相交的手,传达到自己那赤诚炽热的心意里。 

星痕落,北花盛,长风流月不曾去,但愿人长久。 

 

摩天轮人并不多,毕竟已是夜晚,两人并没有等多久便在空中,俯瞰这城市的夜景。 

“好看,但是慢的有点无聊。”空打了个哈欠,突然两眼亮晶晶的看向魈,“想听歌!” 

“…”小家伙耐不住性子啊,魈打开电脑,深吸一口气。 

马上,就该到那个时候了吧。 

FI顶级魔王自制曲,《Faith》,最高cur40。为了今晚,为了,未来。 

空注视着对方的神色变得严肃而认真,心中惊讶。 

准确来说,他从来没见过魈这个样子。魈那双白皙而修长的手在键盘上舞动,音乐从舒缓到激昂,在这个小小的空间內盘旋,久久不散去。 

空好奇地窥向电脑屏幕,正好到那40的cur,如同鞭炮一样的键盘声吓了空一哆嗦。 

这家伙果然不是人啊。他心中感慨,但是为什么无论什么角度都那么好看呢?在昏暗背景的衬托下,魈本来冷硬的面部线条奇迹般的柔和下来,空不自觉的成功从听歌跑偏,在他心里,那人的影像从未如此清晰过。一直以来,与他在一起时的魈和他从胡桃抑或钟离口中听来的魈是分开的,他无法想象魈对他冷漠或者魈很严肃时的样子,可现在,两个身影居然严丝合缝的对上了。 

无论是谁,他痴痴的想,都是他啊。 

都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最喜欢的人啊。 

空终是忍不住了,他缓缓的凑近难以分心的魈,“吧唧”一下贴在了谪仙之人的脸上。 

本来专心致志的人感到湿湿热热的柔软触感,节奏一乱,手上兵败如山倒。 

他猛地抬起头,正好对上空那双澄澈的,充斥着爱意的眼神。魈眼眸微沉,冲着空就吻了下去。 

云卷舒,东露凝。灯火人烟尘世间,唯念心安处。 

 

良久,两人唇分。 

“我们…”魈迟疑着开口,却被空打断,金发的少年红着脸,“还没表白呢。” 

魈笑了。 

“本来…我想打完这首歌的。”魈把显示屏转过来,那首歌中止与50%,“还从未有人敢在我打音游的时候打断我。” 

就好像他轨迹已经被唯一的意外打断的人生。 

“空。”魈的眼眸中饱含真挚,但他却用平淡的语气一字一句的说:“我喜欢你。”

空抬头看向那棵木头,有些赌气似的咬了咬魈的鼻子,不太满意的嘟哝:“怎么这么平淡啊…既然这样——”空拿过那个笔记本,“Faith啊,诶,还不是要我来。”

“魈。”少年学着魈刚刚的语气,“现在,本少爷很认真的和你说,你是我这辈子,唯一喜欢上的人!就好像你打的这首歌一样。”

My Faith,我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但你是我唯一愿意相信的神,相信的信仰。

“所以,现在…”魈的眼眸炙热而深沉,“告白完了。”

“那接下来,我可以继续吻你吗?”他不等空反应,便自己凑了上去。

雪还在下着,却只是恰到好处的在天地间铺上了一层轻衣,若此生得遇心之所向,便让明镜之月倒映那万千灯火,天下人间。 

 

 

 

   

  

   

   

 

 

 

 

 

 

 

 

 

 

 

 

 

 

 

 


评论(6)

热度(40)